最后的流放地

突然想起小时候的几件事。

1.小时候有一回被爸妈带去乡下,然后在那里认识了一个小伙伴,她带我四处转。走到池塘边的时候,她突然说要带我走莲藕池塘间的小泥巴路(不知道那种路应该叫做什么Orz)她走得很快,三两步就走到中间,我第一次走那种全是软绵绵的泥巴的小路,刚走了那么几步,见泥巴太软了,有陷下去的危险,吓得有点不敢动,生怕一个不留神翻进水里,那个时候我还不会游泳。她见我迟迟不敢过来, 就回头招呼我说要牵着我过去,谁知她这一回头,直接翻进水里。我吓了一跳,想立马回头叫大人来,但是一动腿,泥巴就往下陷,于是我缓缓转过身,然后一步一步像快要没电的机器人一样走向岸边,而当我上岸之后,她已经自己从水里折腾上来了,手里还多了两片荷叶。


(所以,我从小就这么不靠谱。有等我救人的功夫,都自救成功了。)


2.小学有个玩得特别要好的同学总说自己家住得特别远,所以一直很好奇她家到底住在什么样的地方。有一回放学早,我提出要去她家看看,她欣然同意了,于是带着我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从下午三点一直走到夕阳烧云,然而还没有走到。她说如果要快点回家的话就要穿过这个铁路,不然要绕到前面去过桥,又要走很远。于是她就开始示范如何翻铁路,看出我的疑虑她还拍胸脯说绝对没问题她每天都这么干。于是我也就笨拙的跟着在铁路上穿越。走到一半的时候我感觉到地的震动,于是害怕得开始奔跑,她在我后面一边追一边说不要紧,离火车过来还有一段时间。刚说完她就摔了一跤,是被铁路上的石头给绊了一下,我连忙回头把她拉起来也不管她能不能跑总之就是往前冲,结果一不小心冲过头两人都掉到铁轨边上的臭水沟里,浑身是脏水,火车嗖的一声从身边过去。于是愚蠢的我哭得根本停不下来,她怎么劝都停不下来,结果我去她家烘干了衣服,她妈妈把她骂了一顿,然后我就被她妈妈用自行车送回家。

(小时候很多事情现在想想都后怕,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拉着她一直跑的话……)

评论
热度(1)

© L’aube de dem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