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流放地

终于断断续续把ten count 的drama也补完了。在洁癖和强迫症方面,当初看漫画的时候就感同身受。小洁癖列出的九项里我也有五六项非常不能接受:不用别人用过的杯子,杯子有别人用了一定会用清洗剂认真洗一遍,有条件会放进消毒柜。不希望有人摸自己的东西,更不希望有人随便进我房间坐在我的床上,在那之后我一定会把床单换掉。也不喜欢抓着地铁或巴士的手环,所以坐巴士或地铁我也用靠在杆子上,没办法就只能抓着黏糊糊的手环,最后我也不喜欢被人碰到,坐拥挤的巴士简直十大酷刑,记得有一回是真的因为一个人黏糊糊汗涔涔的手碰到我而发火,自己之后也觉得自己实在太无理取闹了,也尽量不去坐拥挤的巴士,宁愿错开高峰期再回家。

我也有洗手的习惯,身上总带着湿巾,没事就擦手。因为这个毛病也给人一种不近人情或者说不食人间烟火的印象,不过一般生活也努力忍住不让人察觉到我的不自在。
现在坐下来仔细想想,之所以会有这种行为,估计和小时候总被说“很脏,别碰”有关。
小时候想吃点小孩爱吃的垃圾食品,总被爸妈说“那种脏兮兮的东西都是用脚踩出来的”“你不知道那些小作坊多脏”,想出去玩泥巴,捡树枝,和朋友一起玩游戏被父母发现了也会被说“别碰,脏,你不知道有多少细菌……”“快洗手,细菌会吃下去然后你就会生病。”记忆里还有父母给我解释细菌是什么,细菌有多可怕的场面。这之后渐渐地就有种这些东西很脏,吃了这些就很脏的思想,摸了其他东西也觉得满手都是细菌,然后慢慢就变成这样了……
话虽如此,也没有小洁癖那样严重,一般生活中也是能忍则忍,回家洗澡。因为这个问题,在家也总被妈妈说“你怎么又洗澡啊,水费不得了。”不过,也拜这个毛病所赐,家里总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
可见儿时的经历给人带来的影响有多大,小洁癖也是因为童年的经历变成这样的呐。现在儿时父母对我说过的话还在脑袋里不时地跳出来循环播放呐。

评论(18)

© L’aube de dem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