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流放地

我反感的点不是“游戏里谈女权”,而是谈论女权的目的。

谈论女权这件事本身没有问题,这意味着现在玩家的平权意识都在逐步提高。fgo本身是男性倾向的游戏,男性玩家占了七成,所以公司倾向于男性无可厚非,毕竟主要是他们给公司带来巨额利益。如果女性玩家的数量以及消费程度都远超男性,我看不到公司不照顾女性玩家的理由。

这是市场决定的,而并非所谓“策划人男性居多造成的局限性”。

这种撇开语境谈论女权的行为其实可以算作一个伪命题,而且其目的的指向实在让人无语。

“这个游戏对女性玩家太不友好了,男性从者太少了,我只想看池面和池面谈恋爱。”

也就是说,在这个语境下谈论女权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该游戏没有满足你个人的恋爱需求,女权只是一个借口,你只是在发泄个人需求被忽视的不满。如果只是想谈恋爱看池面,歌之王子殿下等等系列乙女游戏和BL游戏在等着你,又何必要在一个媚宅游戏中寻找你的幻想?

在这个谈女权即色变的大环境下, 女性主义的推广本身就困难重重,还要被这样恶劣的利用,让围观者进一步产生反感,请问这样的争论又能给女权带来什么好处呢?

 
评论
热度(1)

© L’aube de demain | Powered by LOFTER